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靖天】彼生——04

我比较喜欢写剧情,所以有时候天天或者是敖靖不出场,大家也别着急。毕竟剧情需要么。

另外请坚定咱家的CP!高举邪教大旗不动摇!

在彼生里,神马师徒神马兄弟全都靠边站!!!

如果写成长篇的话,那么接下来就会有很多原创人物。剧情也不会在和漫画一样,大家如果想继续看下去的话,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

“王兄?”敖融瞧见自家兄长走下楼来,便起身打了声招呼,左瞧右瞧却都没瞧见他那位新晋的嫂子,敖融不免起了调侃之意,“怎得没瞧见嫂子随王兄一起出来?”


敖靖明摆着是听出了敖融话语中的调侃意味,却也不恼,只是依旧带着如沐春风的浅笑,坐在那张方桌前,给自己倒了杯茶水,“你倒是无所畏惧。”停顿稍滞,看着那双同自己如出一辙的眸子中带着揶揄,敖靖放下茶杯,笑道:“你就不怕他看见你时会把你抽筋拔骨吗。”


敖融摸了摸下巴,一幅若有所思的苦恼样,想着他家那位彪悍的嫂子很有可能会真的将他抽筋拔骨,还是冷不防的打了个寒颤,讨好般给他兄长倒了一杯茶,“这不是还有王兄你呢嘛。”


敖靖接过茶杯,心里却是苦笑一声,他若是有那本事早就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出手了,还用得着现在这般,非得靠着穷天被他们算计吃了孕灵丹才勉强得手?轻叹一声,即便是把人吃进了嘴里,可敖靖心里还是有些怨念的,得到了那人的身子又如何?他想要的可是那人的一颗真心呐。


奈何现在有如此之大的一个误会横在中间,想要得到那人的真心,怕是难上加难了。


指尖敲打着桌面,没在与自家王弟开玩笑,而是认真的嘱咐道:“明日你便回北海告诉父王一声,我要在人间停滞些时日,随便找个借口便可,至于穷天的事,能瞒多久便瞒多久,越少人知道越好。”


“王兄放心,王弟办事何时需要王兄担心过了?”敖融爽快的便接下了这份差事,只是目光却朝楼梯上方略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明显的灵力波动即便是想要忽视也难以不去在意,只是这次的灵力波动要较之往常可是弱上了不少,“想来是嫂子已经醒了吧。王兄不上去看看?”


“我布了两层结界,以他现在的灵力便是有心无力,想破也破不掉。”似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敖靖不免笑出了声,“他这哪像是一条龙,分明更像是一头桀骜不驯的豹子。“


“谁说不是呢,只是如今的这头豹子却是怎么也逃不开王兄的指掌了。”


“若真是这样那便是再好不过了……”只可惜,那小家伙哪是这般就容易屈服的?如今的确是他占了便宜,可日后还有的他受的呢,罢了,好事多磨,这些事还是等往后再说吧,“叫厨子做些清淡的食物备着,等着晌午了在叫人送上去。对了,你那儿还有没有凝碧丹?”


“自是有的,”敖融从纳戒中拿出一瓶碧绿的药瓶放在桌上,眸中是十足十的揶揄意味,“怎的?莫不是王兄将嫂子……?”


敖靖拿起药瓶,顺势在自家王弟的头顶上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 带笑的言语中透着无奈,“瞎想些什么呢。”


“是是是,是王弟瞎想了。那王兄要凝碧是为了什么?”


谈论起这个,敖靖便不免有些心疼,“直至前天我去星君殿之前,穷天他都是一个人在寒潭里强忍着,为了不让自己失去理智硬是将那一身龙鳞让他自己给抓的血肉模糊,光是看着我便心疼不已,早知如此我便不与他打那个赌了。”


“可若是王兄不与他打那个赌约,他又怎会对廉贞星君失去信心,最终乖乖跟你回来?”


“只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罢,这般算计于他,着实让我心里难安。”看着那翠绿的瓶子,眼前便又浮现出那寒潭之中龙身血肉模糊惨不忍睹的穷天,心里一阵阵的抽痛,担心着那人身上的伤势,攥紧手中的药瓶便起身要走。


“王兄稍待。”叫住要走的敖靖,敖融询问道:“是否要为嫂子准备些海渊的灵果?”


“准备些吧,不管他是要还是不要,先备着总归是没错的。”敖靖微挑唇角,露出一抹浅笑,时间还长,他到不信穷天会真的狠心将腹中孩子完全抹杀,那人性子简单,爱憎分明,有时手腕强硬有时却又心软的一塌糊涂,况且在这天地之间他又是孤身一人,没有至亲,若是有一个继承了他血脉的孩子与他相伴,于穷天来说,也不算是一件坏事。


毕竟,原本与他最亲近的师尊却对他见死不救,亲如手足的朋友却为一己私欲而背叛他,如今的穷天在这三界六道之内怕是真的唯有自己孤身一人,这孩子来的,倒也是巧了。


“可若是嫂子当真不要呢?”敖融没遗漏自家王兄眼中的那一分刺痛的迟愣,他想着穷天那人是如此的桀骜不驯,便是被他这般算计了有了孩子,可依他的性子这孩子怕是也要与他们无缘了。


“不要便不要了,你知我想要的是他这个人,而不是他能否为我诞下子嗣。”敖靖说的坚定,更是带着不容置疑,他觉得有些话还是得同敖融说了才对,他是想全心全意对待那人的,自然也容不得别人去算计于他,即便那人是自己的亲兄弟也不行。


“王兄……”敖融皱着眉头,这还是他第一次与自家王兄在同一件事情上产生分歧,他倒不是不明白敖靖心里在想些什么,他只是有些不认同,认为敖靖此举乃是因小失大,太过于儿女情长,他虽早有预料,却没想会真的成真。


如果只是单纯的为了帮敖靖而算计了穷天,那么他大可不必喂穷天吃孕灵丹,只是普通的媚药便能让敖靖得到那人,可他偏偏就喂了那人一颗孕灵丹,其目的自然是一目了然的,仅仅只是为了——诞下龙族子嗣。


穷天实力不凡这不假,可终归是条不服管教的野龙,想要他心甘情愿的归顺于北海那绝不可能,唯有让他诞下龙族子嗣,他们才能将那个继承了北海修罗血脉的孩子好好教养成北海敖氏的继承人。如果有可能还会让那头北海修罗也跟着归顺于北海敖氏,那到时候他们北海便不再是四海之中实力最差的那一位了。


“王兄,如今的四海局势你并非不知,若是穷天当真能诞下这个孩子,那——“  


“敖融。”


敖靖微冷的语调让敖融猛地惊醒了半分,他恍惚抬眼望向那个站立于自己不远处的人,猩红眸子带着森冷的寒意,而除了这份寒意便看不到其他任何东西,面无表情无甚喜怒的神情几乎是冷漠到了极致,可偏偏叫人看了便心生畏惧,看着自家兄长的这幅冷漠样子,敖融免不得的打了一个冷颤,瞳孔微缩,有些出神。


打小他便是怕极了他这位王兄的,说不出原因,就是害怕。小的时候即便是父王母后也无法管束他,可偏偏管得住他的便是这位看起来弱不禁风脸色惨白好像随时都会一睡不醒的王兄能管得了他,只要他这位王兄一冷眼,即便什么话都没说,他便也只得乖乖听话,在不敢造次什么。明明他是能打得过他的。


小时候他没少惹他王兄生气,可最多也是被冷眼一瞪,倒从来没给他过什么冷脸色。可能是因为从小便是在药罐子里长大的,打从出生便多灾多难,与寻常的龙族子弟不同,他这王兄从小便心性淡漠,与人交谈之间也是隔了一层冰墙,等着慢慢大了,便一改往日的冷漠,变得不骄不躁,如谦谦公子般温润如玉。


再等他成年了,那份温润倒是不减,只是多了几分寻常子弟间的高傲与少年狂气,那时即便是他惹他王兄生气了,那人也不在像从前那般冷眼瞪他,而是会耐着性子的与他多说几句。不曾想,本以为百年相安无事,他竟还会有被他王兄冷眼相对的那一天。


他是害怕他王兄的,无论这人如何改变,他依旧是打从心底里害怕的。


即便是到了今日也是一样。


“王兄,是我说错话了,你可莫要生气才是。”敖融快走两步走到敖靖身边,做小孩子般的举动拽住敖靖的衣角,讨好般的朝他王兄笑了笑,“我知王兄是喜欢极了嫂子,所以不愿任何人算计于他,此次便算是我莽撞了。既然嫂子在王兄心里是这般重要,那么以后的事我也定会与王兄好好商讨了在做决定,绝不会再向这次这样算计他了,”


敖融说完,敖靖却并没有立即答话,只是依旧冷着一双眸子看着身旁那拉着他衣角的人,不消片刻,周遭凝重的气氛便融化在了一声叹息里,“你知他于我的重要性便好。他天性简单,或许有些小聪明,却难以自保,还是天真了太多,我不愿他以后生活在诸遭算计之中,变了他的性子。如今的龙族现状你我皆知,早已不复往日的繁盛,便是有了这孩子,如今的北海现状也不会有太大改观。更何况,如今的龙族子弟自甘堕落,你我又能拿什么去让他们改?”


“……王兄教训的是,是我想的太天真了。”他家王兄说的没错,即便是有了穷天的孩子,即便是有了穷天这个北海修罗,如今的龙族现状,北海现状也不会有太大的改观。如今已经是仙神当道,他们这些自上古便繁衍至今的神兽早就没了可以立足的地方了。


敖靖敛着眸子,语气淡然,却多了几分凝重,“为今之计,便是早日找到上古龙族的埋骨之地,想办法解开龙族没落的原因,才是解决龙族如今现状的根本。多多留意这方面的消息,若有一丝线索便速来告诉于我,知道了?”


“是,王弟知道。”


微微颔首,敖靖看了一样灵力波动的地方,难得起了打趣的心思,“你若是真想要一个子嗣,便自己抓紧了找一位心爱之人,没准百年之内便能孵出一窝小龙崽子,到时穷天见了难免不会生出怜爱之情,若是欢喜了, 那到时你家侄子也算是有下落了。”


“咳咳……”敖融差点被自家兄长的话给噎到,明知道是打趣自己的话,可听着却还是让他脸红了几分,“王兄可别打趣我了,还早,还早呢。”


“好了,与你说了这半天,是该上去看看穷天了。记着,穷天的事任何人都不要与之说起,他前些日子惹了凤族和东海的人,若是被他们知道穷天刚怀有身孕,免不得就会给他惹祸上身。”


“嫂子他可真是……”敖融尴尬的摸了摸下巴,他一时之间竟评价不出他这位张狂胆大的嫂子,初期化龙没多久便惹了凤族和东海的人,之后更是又惹了他们北海,这惹祸的本事也真是没谁了。


看着敖融那副复杂样,敖靖哪会不知道自家兄弟在想些什么,只是他现在可没什么心思在同他打趣什么了,“我上去看看他,明日你若是不想动身那便躲着他些,这几日最好是别让他看见你,不然到时发生了什么我也拦不住。”


“明日我便动身回北海,等什么时候嫂子气消了,我在出面给他赔不是。”敖融几乎是没怎么想的便这般说了,其实也没什么可想的,毕竟他可不想被他家嫂子当着他家王兄的面给剥了这身龙鳞,万一事态在严重点,抽了龙筋拔了龙骨也不是不可能的……


敖靖看着敖融那副惊慌样,免不得笑出了声,看来穷天这北海修罗的名声可真是声名远扬啊。


别了敖融,敖靖便上了楼,回了他的那间屋子。


只是刚刚推开门,一股凌厉的拳风便朝他脸上扑来,感受到危险的瞬间,那圆形的瞳孔立马骤缩成了兽类的竖瞳,身体的本能反应是让他回避过去,可是在意识在那人是谁之后,他又露出了浅笑,瞳孔也慢慢恢复成了原样,且带着宠溺的神色,抓住挥拳之人的手腕,直接用自己的身体将那人禁锢住,语气极尽温柔的说,“你醒的倒是快,可有哪里不舒服了?”


--------------------------------TBC-------------------------------

评论(33)
热度(4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